当前位置:

南岳机场今年拟新增15条航线 通航城市或将达到30个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邵俊杰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3-21 11: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邵俊杰报道 3月20日,记者自衡阳南岳机场扩建评估会上获悉,南岳机场从2014年投产以来,衡阳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2017年实现旅客吞吐量47万人次,典型高峰小时飞机起降4架次,站坪设施接近饱和。根据地方政府航线规划,2018年拟新增15条航班航线,通航城市或将达到30个。

  据悉,南岳机场2014年12月23日建成通航,飞行区指标为4C,现有1条2600米×45米的跑道,1条垂直联络道,5个C类机位的站坪,1.4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现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张家界等15座城市的航线,2017年实现旅客吞吐量4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2吨、飞机起降量4962架次。

  据《可研报告》提出,预测2025年,南岳机场旅客吞吐量为125万人次,飞机起降量13130架次,典型高峰小时飞机起降量为15架次,相应机位需求量10C1B,其中新增站坪机位6C。记者了解到,南岳机场扩建的必要性在于,增加站坪机位数量,有利于提高机场保障能力,适应航空运输增长需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评估认为,衡阳南岳机场旅客经停比例约25%,15个通航城市中,仅有北京南苑和张家界2条航线为直达航线外,其余均为经停航线,由于经停旅客使用航站楼的比例一般不大,对航站楼面积要求相对不高,但对站坪机位数则要求较高,因此本期扩建主要针对站坪停机位是合理的。评估建议,本次站坪扩建工程按满足近期2030年航空业务量需求建设,站坪机位数量采用11个(1B10C)、可按新建6个C类机位建设。

  根据《衡阳机场总体规划(2012年版)》,近期目标年为2020年,飞行区指标为4C,预测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远期目标年为2040年,飞行区指标为4D,预测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跑道向南延长至3200米,规划与跑道等长的平行滑行道、联络滑行道和2条快速出口滑行道,航站区及站坪向南发展,规划站坪机位11个,航站楼面积2.7万平方米。评估建议:缓建通航机坪。考虑到南岳机场主降方向(由南向北)使用频率超过70%,宜在既有垂直联络道的北侧增加1条垂直联络道,及与站坪连接的局部平行联络道,跑滑间距按182.5米控制。此外,评估建议:要尽快开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