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已整改道路运输安全隐患超36万个 “隐患清零”再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卢小成 编辑:陈珏 2018-03-19 17: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道路运输工作暨《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管理办法》宣贯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卢小成)今天,记者从湖南省道路运输工作暨《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管理办法》宣贯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道路运输隐患清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整改隐患36万多个,今年将细化各项监管措施,打造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升级版,确保道路运输更加安全、有序。

  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领导下,全省运管系统以“隐患清零”为主抓手,以排查整治隐患为突破口,在全行业强力推进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全省整改隐患36万多个,“两客一危”车辆超速下降99.54%,疲劳驾驶下降92.90%。全年道路运输行业共发生行车责任事故22起,同比减幅为18.5%,事故死亡人数减少42人,同比减幅为61.8%,为近5年来最少。全年注(吊)销驾驶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162个,列入从业人员“黑名单”214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驾驶员37人,停运整顿车辆1313台,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2家,依法关闭取缔企业32家。“隐患清零”行动效果显著,并在全国引起反响。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推动“隐患清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杜绝发生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今年1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隐患排查标准、隐患交办与动态清零、考核评估、奖惩措施等进行了规范。3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又印发了《认真贯彻管理办法 打造安全“隐患清零”升级版》实施方案,确保《办法》落到实处、有序推进。

  据介绍,本次“隐患清零”升级版行动从2018年3月1日开始至2019年2019年1月5日结束,分为宣传发动阶段、细则制定阶段、督查落实阶段和总结表彰阶段4个阶段实施。

  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邝邹飞强调,“隐患清零”行动是交通运输系统强化安全监管的创新举措,是省交通运输厅今年九项重点工作之一。全省运管系统要认真总结2017年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经验,以《管理办法》为统领,做到工作标准明确、监管手段先进、问题发现及时、查处严格到位、保持清零状态、确保事故下降、综合素质提高,强化“十查十看”,将《管理办法》落实到位,推动全省道路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再升级,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基础支撑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