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单车“与民争道”广州重申“禁投令”

来源:南方网 作者:余秋亮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3-19 16: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继去年8月、11月之后,广州市交委近日再次重申共享单车“禁投令”。该委发布通告称,共享单车在广州的投放总量已超出城市骑行、停放资源承载能力,共享单车的控量严管工作将持续开展,禁止任何形式的新车投放。广州市交委近期还多次约谈了有意进入广州的滴滴、哈罗单车两家企业,明确要求其在短期内不得在广州市域内投放自行车。

  由于之前各企业无序竞投车辆,目前广州的大街小巷都堆满了共享单车,给行人和车辆的通行造成了影响。尤其在地铁站、公交站附近,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停满了人行道,有的甚至还占了机动车道。不少市民抱怨:“这么多单车停在这,路都没法走了。”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多次强调“禁止任何形式的新车投放行为”,并持续组织了禁投新车专项检查行动。近期,该委再次约谈了目前在穗运营的摩拜、ofo两家企业,明确要求其严格落实禁投新车的管理要求,做好现有存量的压减工作,对于外围区车辆较少的有服务需求的,可在与区政府做好沟通的情况下将中心城区的车辆适度向外围区疏散,并要加强现场停放秩序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