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联合执法汇聚合力 治超行动再出重拳

来源:红网 作者:鄢礼 编辑:陈珏 2018-03-19 11: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吴家巷治超站路警联动治超队员对过往货运车辆进站检查检测。

治超人员对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卸载。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鄢礼)为保护公路安全畅通,巩固治超执法成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湘潭县治超办决定从2018年3月15日起,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治超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3月15日9:00,吴家巷治超站执法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指挥过往货运车辆进站检查检测,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当前超限运输车辆较多的107国道、湘湘、韶茶、砂易、河岭等干线公路,重点查处货运车辆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值的行为,非法改装行为,车辆运输车违法运输行为;重点排查装运水泥、钢材、矿砂、泥土等运输车辆,有滴、漏、洒等对路面造成污染损害的运输车辆。

  为了确保行动效果,湘潭县治超办通过整合路政、运管、交警等执法力量协同作战,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执勤值守工作制度,坚持不间断上岗执法。3月15日当天,交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交警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8辆,检查车辆200台次,查处5台砂石运输车辆,驾驶证记分27分,超载货物全部卸载到位,有效地遏制了超限车辆抬头之势。

  下一步,湘潭县治超办将组织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定期、不定期专项行动,不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协同乡镇继续加大源头企业的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