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两年实现农村公路组组通

来源:长沙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3-19 10: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继长沙农村公路“村村通”后,农村公路将逐步实现“组组通”。今年长沙自然村组600公里砂石路将变成水泥路或沥青路,道路拓宽至3.5米到5米,让约6万村民家门口方便舒适出行。

  长沙现有部分自然村组道路为砂石路面,“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是路况真实写照。有些村组道路宽度仅2米,随着农村私家车增多,这些道路无法会车,容易发生交通拥堵或事故,村民反响强烈。今明两年,长沙将投资4.9亿元完成1113公里的自然村组道路提质改造。今年将首先完成600公里的建设任务,原有的砂石路都将变为沥青或水泥路面,且根据地形不同,道路将拓宽至3.5米到5米,或每隔300米设置错车道,方便机动车辆会车通行。今年600公里自然村组道路提质改造建设完成后,至少将惠及1.5万户、约6万村民的出行。

  今年长沙将打通断头路、突破瓶颈路、修建产业路,推动农村路网由“树状”向“网状”转型,畅通区域“微循环”,加快农村公路与干线公路、市政道路、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为乡村振兴铺好“快速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