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杭州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即将完工

来源:浙江经济网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3-16 16: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下午,在距离阿里西溪园区南门1公里多的一条新公路上,工人正在人行道上补铺路石。不久后,这条路将作为杭州的第一条自动驾驶测试道路正式亮相。

  随着广州、上海、北京等相继开始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杭州也正式加入这场竞赛。阿里巴巴的自动驾驶技术可能即将亮相。

  杭州第一条自动驾驶道路即将上线

  距阿里不足2公里

  在地图上可以看到,这条在建道路还未命名。不过,根据被遮掩的路牌文字依稀可以看到,这条还没有正式修好的马路叫葛巷路。

  葛巷路是一条东西向L字形的马路,东面与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南门后面的溪望路相连,西至绿汀路。从阿里南门至葛巷路的起点大概只有1.5公里,距离海创园大概2公里。

  从记者的实测来看,葛巷路的路面很宽敞,大概有20米,和一条五六车道的马路相当。除了L字形的转弯部分,大部分路段很直,路的两边目前是农田和建筑工地,没有影响视野的遮挡物,驾驶视野很好。

  我们沿着道路从西以30km/h的车速一路向东,车子开了差不多五六分钟,到达马路东侧的另一头。

  葛巷路中间与两条马路相交叉,分别是景兴路和创明路。不过红灯、摄像头等交通设施还没有到位。两边的绿植已经全部种好,只剩下部分人行横道的瓷砖没有铺设。和溪望路、绿汀路相交的两头分别设置着障碍物。

  路边铺设人行横道瓷砖的工人说,这条路是去年年底开始修建的,目前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

  这也意味着,杭州第一条自动驾驶测试路即将上线。

  年初阿里拿下三项世界第一

  阿里自动驾驶团队即将亮相?

  因为距离阿里不足2公里,也被业内认为阿里自动驾驶团队将正式亮相。根据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理委员会的相关人士透露,这条道路目前还在规划当中,除了阿里,也将对其他自动驾驶的企业开放路测。

  早在今年1月,阿里巴巴首次出现在国际最大的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算法集KITTI道路场景分割排行榜上。榜单显示,阿里人工智能团队iDST获得三项分割任务第一,包括乡村车道与多车道两项特定场景任务,及整体场景的综合评测任务城市车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