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高速率先试点省际入口路警联合管控模式加大治超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陈华峰 编辑:陈珏 2018-03-14 17: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辆货车正在进行称重。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陈华峰)跨省超限超载,今后将更难逃脱处罚。今日,记者从湖南高速岳阳管理处获悉,自2月1日在全省率先试点高速公路省际入口路警联合管控新模式以来,岳阳高速公路安全事故明显减少,道路通行更加畅通,超限超载率下降了0.5个百分点。

  3月13日,记者在S61随岳高速岳阳服务区入口管控点看到,在高速交警的牵引下,一辆辽J牌照的车辆运输车驶入服务区,随岳路政中队路政人员立即上前检查,将车牌号输入交通运输部“车辆运输车治理APP”,结果显示该车辆已经申报,且未超出退出期限,属于允许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过渡期不合规车辆运输车。路政人员随即将检查信息记录在《岳阳高速公路车辆运输车监管记录本》上,予以放行。

  “如果查询结果显示的是车辆没有申报或者超出退出期限,工作人员就会当即下发《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营告知书》,督促车主尽快从最近的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此外,现场还配备了便携式称重仪,对车辆进行称重,一旦发现超重,将移交地方治超进行处理。”岳阳管理处随岳路政中队负责人文勇臻介绍。

  今年1月15日,湖南召开全省高速公路车辆运输车规范运营专项整治年行动暨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从当日起,湖南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模式,并在2018年集中开展车辆运输车规范运营专项整治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根据会议精神和指示,在2月1日春运第一天,岳阳管理处与高警岳阳支队联合印发了《2018年岳阳辖区高速公路入口联合管控工作方案(试行)》。在G4京港澳高速羊楼司服务区(北往南)、S61随岳高速岳阳服务区(北往南)、S11通平高速通城界超限检测站(北往南)、G56杭瑞高速大界超限检测站(东往西)4处入口设立了管控点,对“两客一危”车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车辆运输车和大件运输车辆等进行联合管控。这也标志着,岳阳高速公路在全省率先推行省际入口路警联合管控新模式。

  “入口管控点都是设在省际卡口或省际卡口最近的服务区,可以对车辆进行一次入省‘体检’,合格的放行,不合格的劝返。”岳阳管理处随岳路政中队负责人文勇臻介绍到,“实行联合管控以后,路警双方各安排1组警力,实行24小时联合执勤,从目前来看,实行效果良好,安全事故明显减少,道路通行更加畅通。”

  据介绍,截至目前,岳阳高速公路4个省际管控点共查处违规车辆运输车12台,超限超载车辆35台,超限超载率下降0.5个百分点。

  下一步,岳阳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强化省际入口路警联合管控举措,如针对不进入服务区和超限检测站接受检查的车辆,将采取电子抓拍等措施,强制要求重点车辆进入服务区和超限检测站,对不进入服务区和超限检测站接受检查的车辆,将按违反禁令行为进行罚款扣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