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推进治超常态化 每地将建一套非现场执法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李军辉 编辑:宋沛珊 2018-03-09 14: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李军辉)3月7日,益阳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对2018年治超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公路治超工作作为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固化下来,着力推进治超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治超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益阳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动,治超工作持续加压升温,铁腕整治如火如荼。深入开展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春雷行动”和“一超四究”秋冬攻势行动,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纪律等手段,开展无缝隙、拉网式整治,强化治超工作的调度督查和各项保障措施,全市治超工作迈上新台阶,治超工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全省第三。

  会议要求,2018年,益阳市治超工作要强弱项,补短板,再上台阶。要全面推进科技治超,加强治超站点建设,在赫山区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各区县(市)在11月底前均建成一套非现场执法系统;县级信息平台6月底全部建成,实现省市县站点四级联网。各区县(市)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辖区内所有重点源头企业的监控系统建设,并接入县级信息平台。要切实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治超工作,加强路地联动,建立路地联合治超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方职责,形成高速公路出入口治超的强大工作合力。要着力推进治超工作常态化。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治超执法行为规范、文明,坚决杜绝公路“三乱”现象发生;严格落实“一超四究”制度;建立健全治超工作“一单四制”,通过实行问题清单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加强日常治超工作管理;加强治超工作宣传,落实有奖举报。

  会议下发了《2018年全市治超工作要点》和《益阳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考核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