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省道服务区首登春运“舞台” 让出行有品质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龚瑶 编辑:陈珏 2018-03-07 16: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春运期间,资阳迎风桥服务区为公众出行提供系列化、便捷化的服务,让百姓出行更有品质、有温度。

迎风桥服务区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过往司乘人员。

  红网时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 龚瑶 益阳报道

  2月15日除夕晚上,从广州赶回常德过年的王先生由于高速公路太堵便在益阳转国道回家。长途跋涉让他十分疲惫,于是就近在资阳迎风桥服务区进行休息。

  正在值班巡逻的服务区工作人员徐军和岳庆华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把王先生请进休息室,给他泡了浓茶和泡面。经过半个小时的修整,王先生又精神满满地重新赶路回家了。

  “没想到在国省道服务区也有这么好的体验,太感谢湖南公路部门了。”王先生激动地说。

  迎风桥服务区位于G319线K1262+400迎风桥处,是全省2017年建成运营的首批19个国省道服务区之一。2017年以来,益阳市资阳区公路管理局自筹100余万元对迎风桥公路站进行了改造和扩容,按照“保洁、保通、保绿、保亮、保安、保服务”等工作要求,突出抓好服务区提升工作,满足经过G319资阳段的司乘人员停车休息、如厕、车辆检修等公共需求。

  服务区还设置了便民服务点,配备了药箱、消防等设施,为过路车辆提供加水、清洗及停车休息等免费服务。广大司乘人员还可以免费享用如厕、休息、饮水、WiFi、泡泡面等公共服务。据统计,春运期间,迎风桥服务区共接待过路车辆485台,服务司乘人员和群众1000余人。

  司乘人员长途跋涉后,想要找个服务区歇歇脚、加加油、洗洗车……这类原本只在高速公路上才能享受的待遇,如今在湖南的普通公路上已逐渐成为常态。

  2017年,湖南公路部门大力拓展公路应急、救助、休息等服务功能,把湖南普通国省干线路网打造成公众出行的“温馨驿站”,强力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建设,新建服务区20处,改造服务设施9处,新建停车区2处。

  这些服务区的建成,为公众出行提供系列化、便捷化的服务,并首登湖南春运“舞台”,在春运期间服务了很多像王先生那样需要帮助的群众,让公众出行更有品质、更有温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