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长通道”再次开启 交通部长答记者问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陈 静 林紫晓 编辑:宋沛珊 2018-03-06 15: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部长通道”再度开启,临时搭起的发言台上,堆了三层话筒。在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里,几位省部级官员面对现场上百位记者抛出的一个个热点问题不回避,关键数据信手拈来,答案里满是回应关切的“干货”。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

  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明年通硬化路

  5年间,中央共安排了近4000亿元的资金,带动全社会投资1.6万亿元,建设了127万多公里的农村公路。截至目前,我国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经达到400万公里,为农民致富及农村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下一步要继续解决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的“出行难”。到2019年,要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农村公路建设要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都要通客车,乡以上的危路要全面实施改造,确保行路的安全。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为交通而掉队。

  在雄安新区的交通建设方面,李小鹏表示,京雄城际铁路已经开通,津石铁路也已经开工建设。接下来还将推动一批重点骨干交通项目开工建设,比如京雄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雄安段的改造项目等,并提升服务品质,促进生态环保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