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发布 由湖南建工集团主编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彭琳娜 编辑:李海波 2018-02-27 11: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彭琳娜)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通知,由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主编的《湖南省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已批准为湖南省工程建设推荐性地方标准(编号DBJ43/T101-2017),自2018年3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执行。

  《湖南省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以国家标准《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GB/T50640为基础,充分结合湖南省实际,进行创新改进,是湖南省第一部以绿色施工为主要内容的地方标准。

  《湖南省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强调施工过程中管理的重要性,解决绿色施工重技术轻管理的问题;加强人力资源管理,首次将“人力资源”作为资源的一种,纳入国家“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方针政策之中,在坚持绿色施工“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下,解决日益严重的人力资源危机;强化创新与成果,对绿色施工过程中的科技创新及创新成果作出要求,鼓励施工企业利用科技手段实现转型、升级;细化示范工程评价档次,将原评价结果由“不合格”与“合格”两档细分为“不合格、合格、良好、优秀”四档,有利于全省14个地州市根据不同的经济发展水平,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绿色施工;打通绿色建筑和绿色运营之间的壁垒,将绿色建筑相关要求纳入本标准,并对建筑运营提供指导,起到设计与运营之间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实现建筑全生命期绿色环保。

  《湖南省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编制工作历时两年,总结了全省数十个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实践经验,经不断补充完善而成。随着本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开创湖南省绿色施工的新局面,对推动湖南省绿色建筑落地,改善施工现场环境,提升施工企业管理水平,助力实现全省“人文住建、智慧住建、绿色住建”的目标。

  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湖南省绿色施工的牵头企业,从2009年始开始创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目前已申请立项与通过验收省级绿色施工示范工程69项,中建协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31项,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7项,也是“首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首个湖南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创建单位,同时参编了国家标准《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GB50640-2010版及新版(正在修编)和《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规范》GB50905-2014,总结积累了大量的绿色施工经验。湖南建工集团将以此次地方标准的发布为契机,不断创新推进全省绿色施工,提升绿色施工管理及技术水平,加大工业化、信息化、机械化在施工过程中的比重,力推建筑业成为现代化产业、低碳绿色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