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主1年交通违法59次共记261分 销分需考试20次

来源:华商报 作者: 编辑:洪政 2018-02-25 11: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一年来,杨先生一直在为处理车辆违法的事发愁,因为他的车有59个交通违法记录共记261分。交警部门说一个驾驶证只能记12分,每次扣完都要再学习,这样需要扣20次才能消除所有违法记录。

  车主:

  一年违法59次记261分,有啥便捷方式销分

  杨先生因工作原因经常要开车往返于西安与渭南华州区之间。2017年8月份,他在审车前查询发现,这辆车竟产生了59条交通违法,总计要记261分。当时车辆马上脱审,杨先生到交警部门咨询如何处理这些交通违法,民警告诉他驾驶证每次只能扣12分,超分的只能让驾驶员参加考试补满12分后再扣,如此重复直到处理完所有交通违法为止。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杨先生提供的车辆违法记录详情上看到,该车共59条交通违法,记261分罚款12900元。记者注意到,这些交通违法包括高速上的超速以及城市道路上的其他违法,记12分的交通违法有5次。

  杨先生说,这辆车主要是他和妻子使用,有时也会借给朋友,现在记不清交通违法是谁驾驶产生的。如果按正常程序每次扣12分后去学习考试,那需要20次才能处理完,他根本没有这么多时间、精力。现在这辆车已脱审了一年多,如果违法不处理就没法使用该车,他想知道是否有其他方式处理这种超分的交通违法。

  交警:

  没有捷径,需按规定学习考试后逐步处理

  对此,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车辆产生这么多交通违法说明机动车驾驶人交通法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必须按照规定学习考试后逐步处理,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交警部门称,根据相关规定,如果交警部门掌握的交通违法证据能显示该违法是某个驾驶人驾车,那必须由该驾驶人本人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不得其他人代办。

  民警表示,根据处理交通违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第一次被记满12分,交管部门应当扣留其驾驶证,并对其进行7天的交通安全培训和科目一考试。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二次以上被记满12分,除了要参加7天交通安全培训和科目一考试外,还要参加科目三考试(包括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两项考试)。本地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不限制重复考试次数,外地驾驶证限两次,但外地驾驶证可换籍后再参加考试。

  民警强调,在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培训和考试期间,交警部门会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考试通过后再发放。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一旦被发现将按无照驾驶进行拘留。

  算笔账:

  如果是一人交通违法,处理完最短需要160天

  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每次扣完12分再参加考试都要参加7天的交通安全培训(免费),之后才能参考科目一,考试费用为60元。一个记分周期内从第二次参加培训、考试开始,除了科目一还要参加科目三考试,考试费用为科目一60元、科目三180元。民警表示,一般情况下只要参加完7天的培训就可以考科目一了,但科目三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具体考试时间要看驾考方面安排。

  如此算来,如果只有杨先生一个人处理所有的交通违法,他需要重复学习、考试20多次。假设每次科目一、科目三都能在7天培训后的第8天考试并通过,他最短也需要160天才能处理完所有的交通违法,但这只是理想的状态。另外,费用方面杨先生需要交20次科目一考试的费用以及19次科目三考试的费用,总共4620元。如果再算上59条违法的罚款12900元,其总花费为17520元。

  如此算来,违法的成本不仅是金钱上的,还有时间上的。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