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局长李建斌暗访督查水路春运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编辑:李海波 2018-02-07 14: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建斌(左二)在永州市地方海事局检查视频监控工作。

李建斌(右二)在祁阳下埠头渡口检查签单发航记录。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陈珏)2月3日至6日,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一行深入永州、株洲海事单位、渡口、码头等11个春运一线和7个基层单位,对水路春运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

  此次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李建斌一行先后来到祁阳下埠头渡口、黄道门渡口、祁阳县地方海事局、冷水滩黄阳司渡口、冷水滩区地方海事局、双牌县地方海事局、双牌大坝码头、零陵区富家桥渡口、攸县酒埠江水库客运码头、醴陵市地方海事处、醴陵市水上监控中心、空洲岛地方海事处、株洲县菜码头渡口、株洲县地方海事处、天元区栗雨渡口、新马渡口、古桑洲渡口、白沙渡口等11个春运一线和7个基层单位,详细查看了渡口安全管理措施、安全设施设备、船舶证照、船员证照等情况,仔细检查了基层海事单位的春运组织、应急值守、视频监控、应急物资储备、“僵尸船”整治等情况。

  就在永州暗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李建斌要求永州市地方海事局根据“一单四制”的要求,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对于在株洲检查时发现的春运组织、值班值守等问题,李建斌要求马上整改到位,并要求酒仙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认真研究酒埠江水库旅游船舶的航行线路和船舶分区航行措施,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李建斌指出,水运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的安全放在心上,把人民的安全扛在肩上;要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的基础工作和基层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海事工作的检查和指导,高度重视基层海事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建设;要切实抓好春运的各项工作,加强现场监管,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要认真落实“僵尸船整治”“打非治违”“隐患清零”等专项工作要求,通过有效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水运建设和水运发展形势的调研和思考,提前谋划水运发展布局,推动水运发展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行业整体形象,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海事队伍,为全省水运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