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力争收入增长8%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曾昭武 欧阳亦周 编辑:李海波 2018-02-07 09: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2018年工作会在长沙召开。(通讯员 王瑞瑶 摄)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曾昭武 欧阳亦周)2月6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2018年工作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开展“质量效益年”活动,力争收入增长8%,利润增长10%。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对会议作出批示。批示指出,2017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地质找矿取得重大突破,经济指标稳中向好、稳中趋优,民生状况持续改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8年希望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转型促发展,突出质量要效益,不断促进湖南省核工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湘核力量。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罗年在讲话中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切实以会议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工作。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何寄华作题为《聚焦转型升级 突出质量效益 推进湘核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

  经济发展稳中趋优 地质找矿成果突出

  2017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实现收入、利润较上年分别增长48.5%、185%,承揽和实施大地质项目1261个,其中平江仁里铌钽矿项目达到了超大型规模,已列入2011年-2016年湖南省部省合作特大找矿成果项目。由于“三稀”找矿成果突出,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受省国土资源厅委托,负责编制《湖南省稀有稀散矿产找矿实施方案》,牵头打造湖南稀有稀散矿产勘查开发基地。

  在抓好地质找矿这个中心工作的同时,地灾勘查治理发挥重大作用,与19个县市区签订了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服务协议;产学研取得重大成效,与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等单位开展技术合作;整县推进取得重大进展,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和范围,整县开展地勘、地环、矿政服务和工程勘察等工作,实施了多个项目,积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益。

  此外,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工程项目、韶水干线一期(第一合同段)工程、“春晓”系列地产项目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工程建设市场拓展到西藏、伊朗等地区和国家。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大力开展“质量效益年”活动

  2018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将聚焦推进项目建设、地质成果突破、拓展产业领域、强化争先创优、科学建设基地、统筹各项工作六项任务,在政治建设、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质量效益、民生建设五大工作上抓好落实,坚持“地质立局、人才强局、创新兴局”的发展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效益年”活动,着力推动产业转型、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力争收入增长8%,利润增长10%。

  为促进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一方面将强化转型升级,推动大地质产业向提供资源保障、生态环境保障的方向转型,工程产业向专业化发展、精细化管理、标准化运行的方向转型,进一步提升资质,更好适应总承包模式;涉核产业向公益与市场并重转型,以技术能力建设为核心,努力争取公益服务职能,不断拓展新的业务市场。另一方面将强化质量效益,深入开展“质量效益年”活动,突出公益地质、提升涉核能力、参与军民融合,强化“强主业、稳辅业、重质量、增效益”的发展思路。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质量为保障,以效益为目标,不断增强实力,提高和保障民生水平,全面推进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持续发展。

  同时,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还将通过推进事企分离改革、健全人岗相适机制、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建立试错容错机制等方式,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激发发展动力,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