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交通将投资750亿元 干线公路新改建1000公里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弓婷 通讯员 杨红伟 编辑:陈珏 2018-02-02 10: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作题为《扬帆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在新起点上推动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单位部门向周海兵递交投资计划、安全生产、综治工作责任状。

  相关新闻:

  【专题】2018年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召开

  【稿件】湖南交通2018年计划投资750亿元

  【稿件】2017湖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跻身全国前五

  【图解】2017年湖南交通运输成绩单来啦!

  【图解】一图速览湖南交通运输2018年工作计划

  【评论】奋力谱写建设交通强国的湖南篇章

  【评论】以改革激发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活力

  【H5】湖南交通运输“民生号”发车啦!

  红网时刻2月1日讯 (记者 章尧 弓婷 通讯员 杨红伟)2月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落实高质量的发展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为抓手,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当好先行,奋力谱写建设交通强国的湖南篇章。

  受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作题为《扬帆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在新起点上推动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2017年湖南交通完成投资803.72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新开工高速公路400公里,永吉、益娄、武靖、张桑、炎汝扫尾段等5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340.97公里,通车总里程达6419公里,跻身全国前五。加快实施干线公路提质改造,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稳步推进水运重大项目,外联内畅的开放型交通网络格局更加完善。运输保障明显提高,交通扶贫取得成效,重点改革有力推进,管理服务提质升级,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2018年,湖南将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全年计划投资750亿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300公里以上,干线公路新改建1000公里以上。农村公路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2万公里,提质改造8000公里,实施安保工程10000公里。加强物流园区、货运枢纽和客运站场建设,建成农村客运招呼站2000个。加快湘江二期、沅水浦市至常德、洞庭湖澧县安乡至茅草街等项目建设,推进岳阳港城陵矶港区、长沙港霞凝港区等港口建设。

  易佳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交通运输工作各项成绩。就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易佳良强调,要创新机制,确保完成建设任务;精心组织,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强管理,提高治拥保畅水平;持续发力,维护公路治超成果,从建设现代化强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加速补齐短板,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易佳良要求,要坚定不移守住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底线;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障好、服务好。

  周海兵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开放为动力,以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为抓手,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着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着力提升行业现代治理能力和服务品质,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当好先行,奋力谱写建设交通强国的湖南篇章。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市州交通运输目标和农村公路为民办实事考核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