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快速处警轻微交通事故2082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宋沛珊 2018-01-30 10: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交警快速处警轻微交通事故2082起

  快处快赔可在冰雪天结束后办理

  本报1月29日讯 连日冰雪恶劣天气,长沙交警全警停休、全员上路,截止到1月29日,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5600人次,警车3740台次,快速处警轻微交通事故2082起。

  1月25日晚上10点,长沙交警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全警进入停休状况,提前备足麻袋、铁铲、盐、防滑链等应急物质,城区各大队共备有50余台信号灯发电机、5套临时信号灯,在桥梁、隧道、高架等20个重要点段安排了拖车。

  同时,民警每15分钟对过江桥梁、环线高架等结冰路段滚动巡查,每1小时汇总统计全市道路交通状况,及时推送至相关部门。

  每天凌晨5时30分,民警开始在各路段早巡,每天出动60台警车对全市1380条主要路段开展地毯式的巡逻。城区72个路面勤务中队每晚安排警力在岗亭值守。

  为方便驾驶员,长沙交警与保险公司沟通,联合推出了冰冻期间的便民措施,对冰雪天气轻微交通事故作出特殊规定,放低报警要求,放宽处理期限,方便事故双方以最快速度撤除现场,恢复路面交通,防范事故占道致堵以及发生二次事故,快赔点驻点人员已经全部取消休假,实行全员上岗,事故当事人未走,驻点人员不下班。

  针对长沙特殊天气情况,民警提醒,冰雪天气所发生的不涉及人伤的轻微交通事故,请立即向所投保保险公司报案,且拍好事故现场照片后迅速撤离事故现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只要事故真实,不受48小时内处理时限的限制,可在冰雪天气结束后两天内去就近的快赔点处理。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张晓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