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公路局全员24小时巡查 全力抗冰除雪保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刘玉 编辑:陈珏 2018-01-29 17: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株洲县公路局养护职工在S211线90公里处清理路面倒伏的竹子。

株洲县公路局帮助受困车辆。

株洲县公路局养护职工网朱线三望冲隧道口抛洒融雪剂。

株洲县公路局养护人员在S211线K88处除雪。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刘玉)受持续降雨冰冻影响,株洲县境内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冰雪灾害。1月24日以来,株洲县公路局共投入应急抢险资金180万元,全局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对可能发生冰冻灾害的路段实施24小时巡查保畅。

  1月28日,株洲县公路局机关、养护、路政150余人组成党员突击队、路政先锋队,出动车辆25台,放弃休假,全面展开抗冰保通工作。

  S211线K88+200M段一处长达200米的陡坡被冰冻,一时间,路面变成了一座巨型滑梯。抢险人员赶到现场时,陡坡上下两端已滞留大量车辆,其中一辆车上还有一名急病的儿童。

  抢险人员立即分头行动,路政人员指挥交通,为患病儿童打开一座绿色先行通道。其他人铲冰、扫雪,撒布融雪剂,在现场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当遇到车辆打滑、上坡无力时,抢险队员们主动问询,带头推车,并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在网朱线三望冲隧道口,附近的居民群众感激抢险队员的辛苦,主动送来了热茶热水。

  截至目前,株洲县公路局共计巡查600余人次,车辆90余台班,施工设备50台次,撒布融雪剂500吨,碎石100吨,砂石90吨。清理了S211、渌芷、网朱等因雨雪导致道路两旁竹子被积雪压垮下沉1500余处,清除垮塌300余处,对冰冻严重的弯道、陡坡、桥梁进行了及时处理。

  冰冻期间,株洲S211全线、芷渌线、网朱线干线公路基本保持畅通,无严重积雪冰冻,无因冰冻灾害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