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热心公交司机缝制保暖坐垫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李海波 2018-01-29 09: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3641517077727140.jpg

9路公交车上欧阳志雄自制坐垫并装饰了车内。图/受访者供图

  近日天气逐渐变冷,尽管公交车上有空调,“早晚气温还是比较低”。长沙9路公交车司机欧阳志雄便自己为车上的爱心专座自制了坐垫。

  今年49岁的公交司机欧阳志雄,从事公交这一行已有30年时间,“做售票员做了10年,做司机做了20年。”平时驾驶9路公交车行驶路线为沿河路公交首末站至长沙火车站,“早上买菜的老人比较多,沿途去医院的也比较多。”考虑到天气越来越冷,用家里已有的海绵和棉花,买来一些布料,通过家里的缝纫机,利用一天的休息时间,欧阳志雄便制作出了5个坐垫。“手工这些都会一点,有时候车上的窗帘坏了也自己拿回来缝一下就好了。”

  欧阳志雄表示,此前也曾放过坐垫,“经常掉地上就很脏,这次是绑在椅子上的,等天气暖和之后还能取下来,来年再用。”

  1月27日,在9路公交车上,记者观察到在公交车内顶部还摆着不少装饰品,包括吊兰、七叶草、彩色灯笼和纸花,“绿植大概半个月到1个月会换一次水。”欧阳志雄说,在车内放置这些装饰品也是为了给乘客一个更好的乘车环境,“乘客上车了开心,我每天开车也开心。”欧阳志雄笑着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