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部署交通运输抗冰雪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编辑:李海波 2018-01-29 09: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赶赴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现场督导调度全省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就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抗冰雪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再次进行部署。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入口因路面结冰对不同车型采取了管制措施,部分国省干线公路路段发生阻断并管制,全省停开客运班线近4千条。据气象部门预测,这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一直持续到本月30日,抗冰雪保安全保畅通任务依然繁重。当前正值省“两会”召开期间,又逢年关将至和春运时期,各单位部门要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克服一切麻痹思想、畏难情绪,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全力战胜这场雨雪冰冻灾害,确保公路水路交通安全畅通。

  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路安全风险排查,严格落实巡查检查制度,特别是要加强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山区公路的重点路段,以及主要港口站场、客渡船舶、长途客运车辆的风险排查和隐患处置。要加强调度和有序组织除雪铲冰专业队伍,做好除雪车、平地机、装载机、运输车等除雪铲冰装备检修调试及融雪剂、防滑料的补充和配置。要重点管控“两客一危”和超载超限车辆,切实加强和落实限制营运、跟踪管控和安全保障等措施。要加强省际间沟通协调,畅通联络渠道,及时处置省界路段车辆拥堵,确保省界收费站、省界附近路段通行保障和路网正常运转。要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勤联动,科学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及时制定并发布绕行方案,做好交通疏导和应急救援。要加强滞留人员和车辆的保障工作,重点关注被困客运车辆和旅游大巴,尽可能满足受困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人员的救助需求。

  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部门要继续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保障队伍和物资要随时待命,切实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厅直各行业管理局要切实加强行业的统筹调度、指挥协调和信息报送,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各市州交通运输局、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厅直各行业管理局要每日8:00和18:00分别向省厅汇总报送公路水路通阻信息和抗冰保畅中出现的新进展、新情况、新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