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评论】奋力开创湖南建工美好新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林旻煜 编辑:陈珏 2018-01-24 09: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时间的指针在2018年的既定轨迹中前行,湖南建工发展新篇章业已悄然开篇。回首过去,湖南建工用砥砺前行书写着时代的答卷;展望未来,奋进与拼搏依然会是恒久不变的主题。不妨让我们回顾下注定在集团发展史刻上浓墨重彩一笔的2017年吧。

  这一年,国家、省领导视察集团工作时无微不至的叮嘱和鼓励,进一步让“增加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成为了集团每一位成员心中孜孜以求的理想目标。建工人明白,发展目标定位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还得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一年,集团发展全面提速提质,企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重要指标全线飘红,均创历史新高。从传统建筑市场要存量、从新兴市场要增量、从投资市场要质量,逐步实现投资、施工、营运多元创效。湖南建工统筹全局、通盘规划,既构想了宏伟的蓝图,又用行动兑现着蓝图。

  这一年,集团郑重梳理“建筑湘军”荣耀65年来的点点滴滴,昔日建工前辈们坚韧顽强、不折不挠、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精神,早已经融于新一代建工人推进改革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意志品质中。力量不断在聚集,精神不断在振奋。生机勃勃的景象穿越时空隧道,滋养着当代建工人再创新功。

  ……

  一晃一载,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需要明白,成就终究属于过去,改革发展的任务仍然沉重,集团某些发展瓶颈和体制障碍还有待突破,部分重要领域的改革亟待深化,众多历史性任务还将深入推进落实。

  除了应对困难和阻碍,昔日的成果仍然需要前行才能捍卫。2018年是湖南建工应该也必须大有可为的一年。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语境下,推动转型升级、夯实基础管理、助力抢险救灾、促进脱贫攻坚。诸如此类,桩桩件件,各项工作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变化,衍生出了更多、更为细致的要求和责任。建工人应在已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担得起来、干得下去。

  要改革,就永远不能指望裹着脚走路;要发展,眼界就要更加辽阔一些。改革与发展需要实干家和行动派。建工人应该继续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强势破题。

  “未来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未来”。在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立下凌云之志,激发新作为,方能焕发新气象。时光转瞬即逝,建工的发展机遇转瞬即逝。历史的机遇不容错过,时代的使命不容辜负。新的一年,唯有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奋发姿态,初心不忘,行且益坚,才能最终抵达湖南建工美好新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