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公里车程要收99元“高速费”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宋沛珊 2018-01-23 10: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2.5公里车程要收99元“高速费”

  潇湘晨报长沙讯近日,市民周小姐在长沙学院叫了辆滴滴,准备去洪西小区。因联系无果,周小姐选择取消订单。取消时,发现费用高达107元,其中99元是“高速费”。没坐上车就要交99元高速费,这让周小姐“匪夷所思”。

  1月21日上午,周小姐告诉记者,司机接单后就一直联系不上,“我们用好几个电话打都不行,只能取消。”周小姐以为自己只要付5元的取消费,但最终的费用让她“匪夷所思”:2.5公里的里程,花费107元。其中,8元是起步价,99元是“高速费”。

  周小姐不明白,为什么要付高速费,更何况自己还没坐上车。记者查询发现,打滴滴从长沙学院到洪西小区大概是9.4元至11.7元。地图软件上推荐的两条路线也没有收费的“高速公路”。周小姐在软件上询问驾驶员陈师傅为什么会产生107元的费用,对方回答“问滴滴公司”,然后以辱骂为结束。周小姐随后投诉了陈师傅。1月21日,记者联系上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根据平台运营规则,如遇过桥费或高速费,司机会及时和乘客沟通好。目前暂不清楚为何会产生99元。

  21日下午,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周小姐的这笔订单已关闭,她无需支付车费。陈师傅因违规收费,已被平台封禁。

  本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李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