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渝贵铁路25日开通 长沙6小时内直达重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张韬 编辑:宋沛珊 2018-01-19 15: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张韬)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渝贵铁路将于25日开通。今天起,湖南旅客就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预购25日当日通过渝贵铁路直达重庆、成都的高铁车票了。25日起,长沙直达重庆的高铁将由目前的8小时36分缩至最快5小时41分。湘潭、娄底、邵阳、怀化将首次迎来直达重庆高铁。

  高铁长沙南站介绍,1月25日起,长沙南将新增开行2对始发开往成渝方向高铁。其中,长沙直达重庆西票价为商务座821元,一等座727元,二等座438.5元。长沙直达成都东高铁票价为商务座1085元,一等座960.5元,二等座584.5元。

  目前,长沙往成渝方向的高铁,需先走京广高铁至武汉,再转沪汉蓉快速铁路至重庆、成都,耗时长、车次少。长沙至重庆高铁车次车程8小时36分。

  渝贵铁路开通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等方向的动车组。长沙往成渝方向的高铁通过沪昆高铁至贵阳,再转渝贵铁路至重庆、成都,可极大减少车程。长沙直达重庆的高铁将缩至最快5小时41分。长沙直达成都东的高铁车程7小时35分。

  需注意的是,25日起,从长沙直达重庆的高铁车次有两个终点站。其中,重庆西站为渝贵铁路到达的车站,重庆北站为现有车次到达的车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