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南县全面落实治超工作主体责任 超限率大幅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18-01-12 11: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近年来,益阳市南县全面落实治超工作的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力推进治超工作,县域内货运“双超”车辆超限率大幅下降,治超工作成效显著。

  南县地处湘鄂边交界处,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加上近年大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落户,辖内的治超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为此,南县按照省、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统一部署,先后开展“春雷行动”“一超四究”秋冬攻势行动,并成立治超工作领导小组。为全面落实治超工作主体责任,县委书记、县长靠前指挥,多次赴治超站点、源头企业部署督导治超工作;县委、县政府明确、强化了各乡镇政府的主体责任,相关县直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形成了由政府主导,县治超办牵头,各部门、各乡镇参与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治超工作机制。

  高速公路建设领域由于时间要求紧,进度要求快,施工车辆超限超载现象一度严重,县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与高速公路建设方、项目单位协调沟通,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提出,县域内治超工作无特殊车辆、无特殊行业、无特殊群体、无特殊部位。

  同时,组织公安交警、公路路政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依托四百弓检测站,对辖内国省干线公路和主要县乡公路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治理。为将治超工作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县政府将治超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调配12名交警,3名特警组成全市第一支交警治超中队。在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中,全县沙石料场等源头企业均派驻了由运政、市监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驻场监督小组,规范沙石料场及运输车辆的经营行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打击非法改(拼)装运输车辆、规范维修市场秩序专项活动,对全县的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迄今为止已开展3次打击行动,取缔非法改装点1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