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安化县25支治超纠察队构筑治超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李海波 2018-01-04 0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 益阳报道

  在益阳市安化县,遍布全县乡镇的25支“治超纠察队”守源头,盯路面,构筑治理超限超载的有力屏障。

  安化县地域广,源头企业多,治超任务重。为了织密治超网,2017年10月,安化县在每个乡镇建立了一支“治超纠察队”,治超纠察队由3至5人组成,对辖区公路,货运源头不间断巡查管控,发现超限超载货车就近引导检测。

  同时,治超纠察队的成立还推动相邻乡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打击边界地区超限超载行为。2017年下半年,位于长塘镇的白羊碎石场因违规装载和未规范建立台账问题被责令停业整顿。为了规范该企业行为,长塘镇治超纠察队派专人驻守在白羊碎石场,帮助其建立制度并上墙,规范装载行为和建立台账,宣讲超限超载行为危害,经过一个月整顿,白羊碎石场通过县治超办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

  重点源头企业是治超工作管控的重中之重。位于仙溪镇的益阳海螺水泥集团,货物年吞吐量超过300万吨,属重点源头企业。近日,记者在益阳海螺水泥集团看到,所有进出仓库的驾驶员都身穿反光背心,头戴安全帽,近百台货车正有序地排队、装载并通过称重地磅,全部符合装载标准。该企业供应部部长刘志勇告诉记者,2017年公司在装载台增装了5台称重设施,可以边装载边称重,百分之百确保车辆按标准重量装载,不出现超载行为。

  领导重视,财政保障,是治超工作成效显著的保障。去年,安化县成立以县长任组长的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治超工作纳入了对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县政府安排治超专项资金200万元,科技治超配套资金216万元,为治超工作开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形成了政府主抓、部门配合、区域协作、齐抓共管的治超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