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BRT开始试运营 共设16个停靠站全程长32.51千米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全香茗 编辑:宋沛珊 2018-01-03 09: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BRT 1副本.jpg

市民有序上车,体验快速公交新变化。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全香茗)1月1日,永州市BRT首日试运营。早上6时10分,驾驶员驾驶首班BRT专用车缓缓驶出永州火车站出发开往零陵,拉开了试运营序幕。这是我市开通的第一条BRT线路。

  首日试运营,市民热情满满,纷纷前来“尝鲜”,体验快速公交带来的新变化。“这个车真长,能坐好多人呢。既安全又舒适,比我想象得还好。”一位刚刚从BRT公交车上下来的乘客告诉记者。在BRT永州火车站,许多在站台等车的乘客专程“尝鲜”,见了普通公交车并不上车,专门等橙白相间的“巨无霸”到来之后才纷纷拥入车厢,导致每辆BRT车都乘客爆满。市民说:“因为是电动汽车,坐起来感觉又快又平稳,乘坐体验非常好,车厢环境也不错,没有汽油味,空气清新,低碳环保。

  永州BRT快速公交全程长约32.51km,共设有16个近期停靠站(远期设23个停靠站)。全线采用先进的智能交通系统以及节能低排放大容量公交车辆,极大地减少了空气污染排放量,降低耗能。目前,BRT站台、充电站、智能调度系统等配套工程正在逐步完善。正式投入运营后,将节约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