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智轨列车春节前后正式运营 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乘坐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乐 编辑:宋沛珊 2018-01-03 09: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轨

智轨11111

    1月1日,记者从市公共交通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智轨列车株洲示范线一期正在进行线路匹配测试,预计在春节前后正式运营,届时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乘坐。

  去年10月,中车株洲所发布的全球首列智轨列车亮相神农大道,进行试运行,吸引了国内外的目光,前不久广东省韶关市公布智能轨道列车示范线选线方案,提出将采用“株洲造”智轨列车。刚刚揭晓的2017年“湖南十大科技新闻”中,株洲产智轨列车排名十大科技新闻之首。

  位于新马金谷的智轨列车生产基地日前已经竣工并完成验收,即将开始进行批量生产,规划产能为8列/月。

  株洲智轨示范线一期线路为神农大道神农大剧院至体育中心段,全长约3公里,全程共设置4个中央岛式站台,布置于道路中央,上行线和下行线共用车站,4个站台分别是神农大剧院站、珠江北路站、黄河北路站、体育中心站,站点间距为600米至800米,智轨示范线一期将有三辆车运行。

  根据规划,智轨列车株洲示范线二期工程也将在今年启动建设,全长9公里,计划两年内完成,形成“神农大道—衡山中路—长江北路—长江南路”智轨环线,并逐步推进智轨与常规公交、BRT对接融合,与磁浮车站实现“零换乘”。

  (株洲日报记者 胡乐 通讯员 刘引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