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亚夫 编辑:李海波 2018-01-02 14: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行。

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按照1比1.5的比例,全部分配在1路线和8路线。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吴亚夫)12月30日,张家界市首批42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张家界市城市公交正式迈入“纯电动时代”。

  目前,张家界市城区252台公交车已无法为部分新城区开通公交。随着全市的“六城同创”工作也对公交车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城区呼唤绿色环保的公交车。张家界市公交公司经过市场调研得知,在黔张常快铁开通前,市城区公交车保有量至少应在300台左右。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交通发展理念和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该公司决定采购42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核定载客量50人左右,在客容量满载并全程开空调的条件下,单次充电3小时,续航里程不低于150公里。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按照1比1.5的比例,全部分配在1路线和8路线。其中,1路公交线配备18台,12台运行。8路公交线配备24台,16台运行。

  随着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行,张家界城市公交正式迈入“纯电动时代”。它的运行,一方面节能减排,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营成本仅需油电混合公交车的一半,没有汽车尾气的排放,减少了污染,保护了城市生态环境,提升了空气质量,助推了该市“六城同创”工作再升级。另一方面,提高了城市公交运力和市民、游客的乘车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