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婕 编辑:宋沛珊 2017-12-27 09: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婕)“一条条迂回在山水之间、穿越于田野阡陌的农村公路,与路旁的农家院墙、产业基地,相互映衬、相得益彰,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乡村风景。”湘潭市畅、洁、绿、美、安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初步形成,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公路与自然实现了完美交融,让一个又一个的美丽乡村走出深闺。

  为了当好经济发展先行官,为了让乡村变得更美,湘潭市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作为推进农村公路发展的巨大动力,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上狠下功夫,通过拓展建设新格局,创新养护管理新模式,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渗透到农村的各个角落,不仅在促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更为湘潭这片红色旅游热土带来了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

  湘潭市“ 四好农村路 ” 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目前为止,全市全境范围内己拥有农村公路1.32万公里,其中县道1438公里,乡道1338公里,村道10040公里。其中有计划已硬化的水泥路村道3903公里,计划外硬化水泥路村道6137公里,农村公路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45公里。

    今年,湘潭市农村公路年计划拓宽改造、硬化219公里、120公里,截至11月,全市已分别完成219公里、420公里,为目标任务的100%、350%。在全省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通报中农村公路完工情况排名全省第二。其中,湘潭县抢抓机遇,完成了总投资达20.8亿元的农村公路(新改建、危桥改造、安保工程)PPP项目,在近三年内将完成全部投资。湘潭市也将按照新的规划,将农村公路中急需要修造的道路纳入PSL 贷款,按三个一批(新修一批、提质改造一批、消除一批)的要求实施一部分规划。在全省“最美公路”评选中,X154湘潭市七星路入选湖南最美农村公路。到2020年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