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重拳整治非法改拼装车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17-12-27 09: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12月14日,沅江市道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组织对益沅一级公路三眼塘地段的汽车维修门店进行检查,开展非法改拼装车辆整治。全市将治超关口前移,紧紧抓住车辆源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改装车辆行为,发现一台,恢复一台,让非法改拼装车辆无处遁形。

  今年来,沅江市治超办多次组织交通运输管理所、市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市交警大队、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等部门和新湾镇、南嘴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改装车辆行为,对非法改拼车辆进行切割。为确保整治效果,执法人员还启用无人机对非法改拼装车辆和藏匿窝点实施跟踪追击。在一次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队员在赤山岛上的和谐村一取土场,采用无人机搜索,在此土场找到了15 台非法改型车辆,随后组织对非法改型车辆进行了切割。至11月底,累计出动执法车辆40台,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开展切割行动8次,切割改拼装车辆154台。对那些企图改拼车辆的驾驶员起到了震慑作用,有力地打击了这种利用改型车辆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

  该市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打击非法改装车辆行为的同时,已完成对全市34家许可、未许可的维修厂进行登记造册,重点整治了赤山南嘴镇一非法改拼装维修点。为加强对货物源头管控,市运管所对全市88家货物源头、物流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签订装载承诺书,确定了8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由企业所在辖区政府派专人进驻监管,行业主管部门实行定期巡查。

  此外,该市还按照“一超四究”制度,从7月起上报 “一超四究”抄告单499份,抄告属地源头企业28份,依法吊消1台违法车辆道路运输证。沅江市治超办主任吴赤虎介绍,今年3月以来,全市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948台,卸载货物6929.71吨,交警记分66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