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公交将添“新兵”红网时刻记者提前探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秋萍 吴亚夫 编辑:李海波 2017-12-21 11: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公交将添“新兵”红网时刻记者提前探班。

一排纯电动公交车整齐有序地摆放着,格外惹人注意。

亮丽的车身,舒适、宽敞的车厢……与传统燃油公交相比,纯电动公交车不仅因零排放、零污染、低能耗等特点更具环保优势,也因“以电代油、维护方便”等特点更具经济效益。

据统计,目前全市有新能源公交车252台。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吴亚夫)张家界公交将添“新兵”。12月19日,记者从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新增加的42台纯电动公交车已陆续抵达张家界,目前正在办理上牌等手续,这将为张家界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记者在位于汽车东站的公交车洗车站场看到,一排纯电动公交车整齐有序地摆放着,格外惹人注意。亮丽的车身,舒适、宽敞的车厢……与传统燃油公交相比,纯电动公交车不仅因零排放、零污染、低能耗等特点更具环保优势,也因“以电代油、维护方便”等特点更具经济效益。

  “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交通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经过认真对比考察、反复研究后,通过市场化融资方式新增42台8.0至8.5米的纯电动公交车,待手续办完后即可投入使用。”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纯电动公交车,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仅可以进一步满足城市发展和保障市民、游客出行需求,而且对于增强环保意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建设生态、环保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统计,目前全市有新能源公交车252台。此次新增加的42台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将为张家界公交注入新活力,助力张家界市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助力张家界市“六城同创”,有效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成为城市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