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吉首市138个建制村实现100%通客班车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12-13 09: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随着吉首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因路定车型”标准投放的31台农村客班车陆续抵达矮寨镇联团村、马颈坳桥陆村、社塘坡十八湾村等偏远村落,该市138个建制村实现100%通客班车,基本形成了连通城乡、覆盖村点的农村客运网络,农村群众出行难题得到有效缓解。

  今年以来,该局把发展农村客运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抽调专人专班到乡镇村对未通客班车建制村进行摸底,分析公路通达能力及开通客运班车可行性,并根据掌握的路况、客源、客流以及农民出行要求等第一手资料,对全市未通农村客班车的建制村公路实施提质改造工程,完善安保设施。12月7日,该局联合交警、公路、安监等部门对提质改造后的公路进行勘验,合格率达100%,确保全市农村公路达到开通客运车辆标准,有效实现农村客班车建制村全覆盖。

  同时,为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该局因地制宜,在通车方式上采取了电话预约、片区经营等办法,并在各建制村公示栏的醒目位置上张贴了“建制村通客班车公示牌”,公布公司预约电话、服务监督电话等,突破了传统“定点、定班、定线”的单一客运班线的营运模式,大力创新农村客运发展。

  据了解,今年元月,该局率先完成吉首至矮寨农村客班车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实行公车公营、城市公交方式运行,并严格执行城市公交票价、老年人免票等优惠政策和公交发班模式,得到沿线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