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即将引进新能源电动出租车 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编辑:宋沛珊 2017-12-12 10: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交通主管部门积极倡导和鼓励公共客运企业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刘璇)根据郴州市委、市政府《郴州市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文件精神,郴州市交通主管部门积极倡导和鼓励公共客运企业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突出重点”的原则,加快发展“绿色交通,打造低碳环保交通环境,构建“绿色郴州”。

  按照郴州市交通主管部门的部署,全市在12月底前投放5台纯电动新能源出租汽车,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加快转变传统出租车企业经济发展方式的一项重要任务。

按照郴州市交通主管部门的部署,郴州市将在12月底前投放5台纯电动新能源出租汽车。

  其实早在11月份,交通主管部门就牵头组织郴州市三维出租车有限公司和同行企业先后到韶关、株洲等地实地考察纯电动出租车运营情况,与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就纯电动出租车车型、性能、电价、运营方案、充电桩建设、国家、地方新能源汽车以及能源补贴、售后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为准确了解纯电动汽车安全性能、车型参数,确保车型在行业的适用性,郴州市三维出租车有限公司邀请比亚迪、北汽、吉利等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供应商专业人员到公司讲解培训,促进管理人员对新能源汽车技术性能的全面了解。新能源汽车包括四大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纯电动汽车(BEV,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其他新能源(如超级电容器、飞轮等高效储能器)汽车等。非常规的车用燃料指除汽油、柴油、天然气(NG)、液化石油气(LPG)、乙醇汽油(EG)、甲醇、二甲醚之外的燃料。相比燃料车,节能、保养成本低是新能源汽车的最大优势。按出租车每天400公里的总里程计算,新能源出租车每天需充电2-3次,相比燃料车每天可节约100多元的能源成本,大大提高驾驶员收入。同时纯电动汽车加速、操控都不错,空间也较大,而且比燃油车更安静平稳。但随着科技的进步,纯电动汽车的相关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相比燃料车,节能、保养成本低是新能源汽车的最大优势。

  运行成熟后,纯电动汽车将在郴州市出租车行业全面推广,以提高企业和驾驶员市场竞争优势,助力传统出租车行业的转型升级,构建郴州市公共交通客运市场稳定的经营秩序,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绿色的出行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