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颜又舒适 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新”厕12月20日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宋沛珊 2017-12-11 16: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新”厕将于12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图为升级改造后的公共卫生间效果图。

图为升级改造后的公共卫生间效果图。

目前,长沙服务区西区样板示范公共卫生间改造工程已经完成80%。图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今日,记者在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厕所革命”样板示范公共卫生间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改造升级后的高速服务区“新”厕将于12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10月9日,按照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长沙服务区西区投入建安费用177.34万元,对原有公共卫生间进行提质改造。

  改造后的公共卫生间设有20个混用盥洗盆(含低位洗手盆4个),蹲位总个数为68个,小便池22个,淋浴区两个,改建第三卫生间两间,工具间一间,管理用房一间。

  同时,为更好地满足过往旅客的使用需求,服务区将原来的残疾人卫生间及母婴室合并升级为“第三卫生间”,方便家庭出行如厕。厕位增加灵活分格区,便于不同时段的厕位高效使用。

  此外,“新”厕所整体环境采用更为舒适的暖色调,入口位置增加了休息区,让司乘人员在等位时可以享受更舒适的休息空间。卫生间还增设了通风系统,单独设置了绿植墙,确保厕所内部空气更加清新、空间更加明亮。

  目前,长沙服务区西区样板示范公共卫生间改造工程已经完成80%,改造升级后的“新”厕将于12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