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成果显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雨娴 编辑:宋沛珊 2017-12-06 16: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张雨娴)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一单四制”制度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的通知》和省安委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的要求,临澧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道交委统筹推进,各乡镇政府和部门整体联动,全县着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责任明、措施强、效果好。截至目前,全县8处重大安全隐患均已经全部整改到位,有效防范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政府重视,部门联动

  县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陈清强调惟同力奋发,抓好当下,整清隐患,保创安全;县道交委积极发挥指挥、协调、调度道路交通安全的平台作用,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和销号的情况进行调度和检查,确保工作措施和任务有效落实;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效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进程。

  二、排查整改,措施过硬

  今年以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力呈“重视程度高、投入增幅大、完成进度快、先进典型多”之态势,各乡镇人民政府、村(居)委会对所属辖区的国、省、县、乡、村道进行全面、不留死角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大排查,摸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单,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其中尤其以四新岗镇、新安镇为典型。四新岗镇强化管理,着力加强镇、村两级道路安全管理服务站体系化建设,镇长廖炎平担任镇道安委会主任,明确一名专干专抓道路安全管理,督办道路安全隐患整改、公路养护等工作,同时,结合本镇实际,按照“一岗双责、属地管理”,明确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政府工作人员和村社区干部全面推行“包线、包片、包村、包组、包车辆”五包责任制,把道路安全隐患整改分解到人员、到单位、到村居,消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工作空白和死角。并将安全隐患整改列入《目标管理责任制》《日常工作办法》《奖励惩戒制度》中,让隐患整改做到了“有人管、有钱办、有规守”,将道路安全隐患基本消除在萌芽状态。新安镇政府将新安漫水桥隐患整改列为重中之重,多次召开党政办公会议研究,突出解决资金筹措等问题。镇长黄官平担任漫水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解除资金筹措组组长,领调分管道交安全的班子成员、水利站长、道交站长、企管站长、上坪村支部书记等协同上阵,组织开展社会名人、企业法人捐资护桥、村组和站所集体筹资维桥活动,采取社会捐一点、集体筹一点、政府出一点、向上喊一点的途径,先后筹措了漫水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维修项目资金30多万元,目前,漫水桥整改已基本完成。

  三、强化督导,严格考核

  为真正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包交通主干道,乡镇干部包村、包农村公路,村(居)委会干部包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包保责任制,临澧进一步强化考核督导,县道安委办一月一调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进展情况,每季度组织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专项检查,并全县通报,检查结果作为对乡镇政府绩效考核、问责追责的依据,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的,依法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