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营盘路隧道内小车自燃 有人弃车狂奔至橘子洲大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宋沛珊 2017-12-05 10: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 今天上午9点多,长沙营盘路隧道内,一台湘U牌照的越野车突然冒烟起火,好在车上两夫妻及时下车报警。

  今天上午9点多,营盘路隧道西往东主道上,一台棕色越野车突然右前方冒烟。车主石先生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当时他驾车,妻子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刚进隧道我就闻到烧焦的味道,开了两三百米看到副驾驶前面冒烟了。”石先生说,“我停车让我老婆下去看一下,她还没下车就起明火了。”

  石先生夫妇赶紧下车,跑到隧道路边打开消防栓的门,拿起灭火器开始灭火,并第一时间报了警。路过车辆也纷纷上前帮忙。但是烟越来越大,担心车辆爆炸,他们不得不暂时后撤。

  与此同时,岳麓交警大队也接到报警,分控中心立刻调度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对位于咸嘉湖路和潇湘路的隧道入口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西往东车辆进入隧道。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不大,但有浓烟,为防止火势继续扩大,民警立刻组织现场救火,与隧道工作人员一同将明火扑灭,并持续洒水对车辆进行降温。10点左右,隧道恢复双向通行。

  记者通过现场视频看到,出事的车子车头全部被烧毁变色,但是后部分仍然保持原貌。石先生介绍,出事的车子开了两年,平时并没有异常情况。

  “有不少群众在现场没有离开,还有人下车走到事故点附近围观,不仅自己不安全,还容易延误救援。”岳麓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周睿说。

  跟这些围观群众鲜明对比的是,一台路过小车的驾驶员发现浓烟后,弃车一路狂奔出隧道。“我们联系驾驶员的时候,他说已经快跑到橘子洲大桥了,一时半会回不来。”周睿说,民警只能将他的车拖离现场。■记者 虢灿

  提醒

  车辆起火别贸然打开引擎盖

  周睿提醒,驾驶途中,发现车辆冒烟或出现火苗时,要第一时间靠边停车,熄火。等乘客下车后,再救火。下车后不可贸然打开引擎盖,防止风力使燃烧更加猛烈,应开小缝后再慢慢打开并使用灭火器灭火。同时,乘客要第一时间拨打119。隧道内发生车辆自燃,会产生有毒浓烟,路过驾驶人请服从现场民警指挥,不要争先恐后强行抢行,无关人员不要滞留现场围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