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机直航 2.6吨东南亚海鲜3小时抵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宋沛珊 2017-12-04 09:1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2日晚21时48分,一架载有2.6吨东南亚海鲜的货运包机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是我省首架进境货运包机,运载的鲜活水产品包括南美白对虾、草虾、青蟹、笋壳鱼等,共2606公斤。

  飞机从越南胡志明市起飞,经3个小时抵长。这些鲜活水产品经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现场查验及抽样检测合格后,于当晚快速放行,由进口商分销至消费市场。

  据介绍,近年长沙机场口岸先后获批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口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因为没有货运航线,进口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等只能采取客机带货的方式。在客运高峰时期,经常发生运能饱和而致进口计划落空的情况。

  今年1至11月,长沙机场口岸共进口鲜活水生动物19.8吨,数量远远无法满足省内市场消费需求。包机直航实现了鲜活水产品的大批量直接进口,预计进口将大幅增加,也标志着我省国际航空货运和临空经济发展进入到新阶段。

  据了解,目前每周执行2个包机航班,春节前将加大进口量,每周执行4到6个包机航班。本次包机航班的进口商为湖南环海渔业有限公司,销售渠道主要为步步高、家润多、卜蜂莲花、天虹、通程等。根据企业反馈,消费海鲜产品直接进口有利于减少销售层级、降低零售价格。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介绍,为支持长沙发展国际货运航线、服务鲜活水产品进口,检验检疫部门实现了“三个快速”:一是快速查验,提供24小时预约查验服务,确保海鲜产品抵达后1小时内快速完成查验工作;二是快速检测,对需要检测的产品,压缩检测流程,加快检测速度,保障合格海鲜安全供应市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快速放行,给予进口海鲜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检、边检边放,为运输和销售留出更多时间,全力保障国际货运专线正常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