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首款智轨快运列车获比兹利设计奖提名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左鹏 姜杨敏 编辑:李海波 2017-11-30 09: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讯(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左鹏 姜杨敏)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智能轨道快运列车,日前入围由伦敦设计博物馆发起的“比兹利年度最佳设计奖”提名。除了高科技,智轨列车的中国设计创新,也获得了国际“点赞”。

  比兹利设计奖至今已举办了十届,着重参考如何用设计解决社会中真实存在的问题,给各种创造性产业带来前瞻性的思考。

  此次入围年度最佳设计奖提名的智轨列车,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化、绿色化自主创新的优秀代表。自今年6月智轨列车的发布,获得了海内外广泛关注。10月,全球首条智轨体验线—株洲神农大道体验线,实现了对外开放。比兹利设计奖发起方认为,该智轨列车是城市交通的创新之作,拥有优雅独特的造型、全球首创的轨迹跟随等多项智能技术以及节能环保等特点,为城市智慧交通带来了富有前瞻性的思考。

  据悉,今年全球范围内共有62件作品获得比兹利设计奖提名,其中交通设施类7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