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所有自然村2019年“组组通”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张召学 李宁 编辑:李海波 2017-11-30 09: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湖南省政府近日印发的《湖南省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明确,今年至2019年,实施3.6万个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总里程达4.37万公里,使全省自然村全部实现“组组通”。

  《方案》提出,省交通运输厅负责按照“一个自然村一条路”的原则和自然村25户以及100人以上的标准,合理制定省级规划,确保每个自然村有1条连接上级路网或与相邻自然村连通的公路。

  《方案》制定了阶段性实施计划。今年,湖南将率先对12个2017年脱贫摘帽贫困县自然村实施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共计3000个自然村,建设里程为4000公里;明年,对剩余贫困县、非贫困县的贫困村和部分非贫困县的非贫困村自然村实施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共计1.8万个自然村,建设里程为2.17万公里;2019年,对剩余的非贫困县的非贫困村的自然村实施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共计1.5万个自然村,建设里程为1.8万公里。

  据了解,湖南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资金来源将以政府投入为主,省级奖补资金实行“以奖代补”,市州政府进行配套补助,不足部分由县(市、区)政府通过整合发展改革、财政、扶贫等部门涉农资金和地方政府债券、融资、社会捐助等合法合规渠道筹措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