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路”精神工作室揭牌 为交通强国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孙婧 编辑:陈珏 2017-11-29 17: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1954年12月25日两路通车典礼在拉萨举行

  11月28日,由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牵头成立,《中国公路》杂志社承担日常工作的“两路”精神工作室(简称“工作室”)在北京成立。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小明和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共同为“两路”精神工作室揭牌。

有“天下第一道班”之称的青藏线唐古拉山道班长年在海拔5230米的高山上进行养护作业

  刘小明指出,2014年8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新形势下要继续弘扬“两路”精神。2016年,他再次对弘扬“两路”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两路”精神与十九大报告点出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屡次强调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折射,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室的成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弘扬“两路”精神搭建了平台。

国道318线川藏公路旁边有了“同行者”——拉林高等级公路

  刘小明要求,对“两路”精神要学习认识到位、理解挖掘到位、阐释传播到位、践行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学习弘扬“两路”精神、升华新时代交通精神,积极投身交通强国建设,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努力奋斗。宣传好交通的历史使命、战略目标、实现路径和工作举措,展示好行业的蓬勃实践、重要成就、感人故事和优秀精神。

藏族同胞慰问筑路大军

  作为常态化弘扬“两路”精神的重要平台,工作室将负责“两路”精神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弘扬工作。在相关文字、实物以及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呈现以及相关活动和会议的策划与组织方面开展工作,从而推动“两路”精神学习宣传的常态化、系统化。

  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公路杂志社社长刘文杰详细介绍了"两路"精神工作室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计划。

打通二郎山

  他指出,"两路"精神工作室是在部党组统一领导下,推动"两路"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工作常态化、系统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室由部政策研究室牵头成立,以《中国公路》杂志社为支撑。工作室专门负责"两路"精神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弘扬工作,致力于推动"两路"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常态化、系统化,在实践中发现和拓展"两路"精神的内涵和外延,让"两路"精神不断弘扬光大;负责相关文字、实物以及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负责相关新闻宣传、活动和会议的策划与组织,以及相关成果的梳理和制作等工作。

终年不化的雪山是陪伴青藏线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穿越西大滩路段

  刘文杰同时介绍到,"两路"精神工作室近期工作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线下将逐步建立"两路"文献资料库、展览室或者博物馆;依托线下资源建立线上资料库、展览馆;开通运营"两路"工作室微信公众号;适时组织召开"两路"精神研讨会;组织主题采访活动现场体验感受"两路"精神。刘文杰指出,通过以上工作,实现学习贯彻、研究宣传等相关工作的完整性,并是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行业与社会互动,行业内部交流互动,从而达到最佳效果。

  部机关党委、政策研究室、公路局,四川、西藏、青海交通运输厅,武警交通指挥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 来源: 中国公路网 作者:孙婧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