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公交车费可用微信扫码支付 市民出行更方便了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邓勇杰 编辑:陈珏 2017-11-29 16: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邓勇杰)继开通公交免费WiFi后,昨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11月28日起常德公交全线开通微信扫码支付乘车费功能。常德成为全省首个开通微信扫码支付公交车乘车费用的城市。这意味着市民无需投币或刷卡,只需手机感应即可完成付款。

  微信中的“腾讯乘车码”是腾讯公司推出的可以离线支付的乘车二维码,可实现脱网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0.3秒内,且无需充值。扫码乘车后,车费还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让乘客可以“先乘车,后付费”。据腾讯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从11月28日起,常德市民就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乘车码”,完善信息后直接扫码支付公交乘车费。

  “本次接入‘腾讯乘车码’解决了找零不便的问题,为市民带来更好的支付体验,让公交服务更加人性化、专业化、高效化。”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推进常德公交都市的创建以及城市公交优先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常德公交推出了“公交免费WiFi”、微信乘车码、新能源公交等多项新举措,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