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两客一危”举报奖励平台已收举报超5000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杨甜 编辑:陈珏 2017-11-21 11: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交通运输业点多、线长、面广,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是平安建设的重要窗口。一直以来,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高度重视“平安交通”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将“平安交通”建设作为一项统领全局的工作来部署开展,力求为人民群众打造平安快捷、文明舒适的出行环境。

  11月16日起,红网、时刻新闻聚焦湖南“平安交通”建设,推介“平安交通”建设的过程中一些好的做法与经验。“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湖南交通系统也将在这些现有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绷紧安全之弦,落实安全之令,紧抓安全之事,形成安全之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有力支撑。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杨甜)近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两客一危”举报奖励平台于今年10月初投入使用以来,目前已收到5000多条举报。

  为广泛发动社会监督力量,推进“平安交通”建设,今年5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以及省财政厅联合出台《湖南省“两客一危”车辆不安全驾驶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简称《办法》),鼓励群众举报“两客一危”车辆不安全驾驶行为,对群众举报并提供有效证据经查证属实的,由举报平台按100元/条次的举报标准,对举报人予以资金奖励。

  据介绍,自“两客一危”举报奖励平台在今年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截至目前,已收到5000多条举报,省交通运输厅已对其中有效举报进行了奖励,并根据举报线索对违章人员进行了相应处罚。

  “平安交通的建设,离不开社会协同、公众参与,要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监督员’的氛围,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促进交通企业和从业人员拒绝违法生产行为。”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对“平安交通”建设的助推作用,省交通运输厅除了推行“两客一危”车辆不安全驾驶行为举报奖励,还从今年9月底开始,委托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发动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安全隐患排查与举报,共选派279名师生组成93个调查组,对93个县市区的所有客运汽车站和部分道路客运企业、车辆开展暗访调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今年国庆期间,就调查了客运站场156个,车辆1116台,发现各类隐患问题4751个。

  【相关链接】

  “两客一危”,是指从事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