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配合处置多米尼克突发性紧急事件获商务部表扬

来源:红网 作者:罗煦日 编辑:陈珏 2017-11-20 15: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罗煦日)11月10日,国家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发出表扬信,对湖南建工集团积极配合处置多米尼克突发性紧急事件给予高度肯定。

  当地时间9月18日,超级飓风“玛丽亚”登陆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给当地造成毁坏性灾难。包括湖南建工集团援多米尼克玛格丽特医院项目在内的援外企业在多米尼克承建项目均不同程度遭受毁损,援外项目现场人员生命安全面临困境和威胁。国家商务部和外交部对此做出紧急部署,立即多方寻找渠道,积极组织在多援外项目现场人员紧急转移回国。湖南建工集团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迅速启动海外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指导集团在多米尼克玛格丽特医院项目一线人员工作,配合商务部、驻多使馆和有关兄弟企业圆满完成此次灾后人员紧急转移回国任务,受到相关各方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湖南建工集团在处置海外突发性紧急事件中的战斗力。集团65名在多援外项目员工于10月4日全部安全回到长沙,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红网给予专题报道。

  国家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在表扬信中指出,湖南建工集团援多米尼克项目组在执行人员紧急转移的任务中克服诸多困难,顾全大局,服从安排,遵守纪律,在人员转移的同时积极做好灾后项目现场毁损一手资料留存等工作,为项目灾后保险理赔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此,国家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对湖南建工集团在本次多米尼克灾后人员转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湖南建工集团继续发扬在本次工作中体现出的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作风,积极做好项目后续的灾后恢复和重建等工作,为我国援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