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君军 编辑:宋沛珊 2017-11-14 15: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君军)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今年8月以来,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在全区交通系统范围内深入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系统共有160名公职人员参与专项整治,一名副科级干部家属涉矿经营活动,目前已主动退出。

  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9月14日,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了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明确了工作目标、清理对象、清理内容及要求、工作步骤,把涉矿、涉砂、涉渔、涉小水电、涉烟花爆竹、涉危险化学品等6个领域为清理整治重点,公布了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举报电话。

  该局属各单位根据统一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对个人主动填报情况开展全面清查,认真组织开展个人按要求主动填报《个人情况报告表》,单位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规定,带头自查自纠,局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适时抽查自查自纠情况,查处有关违纪违规问题。一般公职人员的报告表由各单位负责人阅签,各单位负责人的报告表由局党委书记阅签,并于9月20日前上报局专项整治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扎实推进。

  下一阶段,该局专项整治办将对群众举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交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对涉矿等经营性活动进行全面“回头看”,对虚报瞒报、虚假退出和对抗清理整治,以及专项整治工作不力、自查自纠不实的,严肃追责问责。对违规参与上述经营活动,未按照要求申报并退出的公职人员,一经查实依纪依规从重处理。局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认真履行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持续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