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郴州民用机场项目获批 总投资19.56亿元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11-10 09: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湖南郴州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双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6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消防救援、供电、供油等设施。

  批复中表示,项目总投资19.56亿元,其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6.9亿元,湖南省安排省级基本建设投资专项资金0.5亿元、财政预算资金0.5亿元,其余投资由郴州市人民政府安排财政性资金解决。

  以下为批复全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湖南郴州

  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改基础﹝2017﹞1888号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恳请审批〈湖南郴州民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湘发改﹝2017﹞246号)及有关材料均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善当地对外交通条件,满足航空运输发展需求,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意新建郴州民用机场。

  二、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双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6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消防救援、供电、供油等设施。

  三、项目总投资19.56亿元,其中我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6.9亿元,你省安排省级基本建设投资专项资金0.5亿元、财政预算资金0.5亿元,其余投资由郴州市人民政府安排财政性资金解决。

  四、郴州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

  五、本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等均采用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六、在后续阶段,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方案,减少土石方工程量,节约工程投资。

  (二)尽快开展机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机场及周边地区的规划控制,保护好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

  (三)落实高压线路拆改方案,同步建设场外道路等配套设施,确保机场建成后安全正常运营。

  (四)统筹通用航空发展需要,研究在机场增设通用航空设施,拓展业务范围,兼顾区域通用航空运营服务综合保障。

  (五)请督促有关单位切实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制定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保障机场顺利实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7年10月31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