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港航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高斌 马日福 编辑:陈珏 2017-11-07 10: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11月3日,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港航联盟在湖北武汉成立,来自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115家港航企业和行业主管单位加盟,共谋资源共享、沟通协作,助推鄂湘赣港口航运企业转型升级。

  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港航联盟由武汉港航发展集团发起成立,为非垄断、非营利组织,以湖北、湖南、江西三省长江干线为重点,辐射江汉平原、洞庭湖、鄱阳湖水系。目前,共有115家单位加入联盟,其中港口、航运等企业97家,行业主管单位10家,涉及港口、航运、货主、船代、货代、信息服务、规划设计、建设、科研、配送等领域。

  长江中游上起宜昌下至湖口,横跨鄂湘赣三省,全长900多公里。据统计,长江中游港口承担了沿江地区85%的大宗货物和90%的外贸货物运输量,其作为长江经济带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功能凸显。联盟旨在积极应对当前港口航运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为“长江绿色航运”贡献力量,促进港口、航运、物流企业抱团发展,促进长江中游港航企业转型升级、优势互补、降本增效。

  据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港航联盟理事会将每年召开一次以上全体会议,在武汉、九江、岳阳、黄石、宜昌、荆州轮流举行。

  分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