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通报科技治超工作进展较慢区县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17-11-06 09: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11月3日,益阳市委督查室发出通报,对在明查暗访中发现的治超监管、非源头重点企业监管存在的盲区和科技治超工作进展较慢的区县进行通报。

  根据益阳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10月25日至31日,市委督查室、市治超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8个区县(市)“一超四究”秋冬攻势行动、重点源头监管企业治理和科技治超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重点对15个乡镇、14家重点源头监管企业和6个治超站点的工作进行了抽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自8月31日全市治超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一超四究”秋冬攻势行动以来,各区县(市)高度重视治超工作,均开展了声势较大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治超形势有了较大好转。督查组在14家源头企业附近进行了暗访蹲守,排查出入企业车辆,仔细检查企业的磅单和其他数据资料,发现源头企业监管基本到位。但在资阳、桃江交界地区,桃江灰山港和宁乡交界地区,仍有不少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未纳入监管的企业存在超限超载现象仍然存在。

  科技治超工作进展方面,南县县级平台和预检系统已招标但未开工;大通湖区检测站、预检系统和县级平台建设均未开工;资阳区县级平台未启动;桃江县站点网络数据与省级平台未对接,不停车检测系统及县级平台进入政府采购阶段;安化县县级平台未启动建设。

  今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治超工作,通过经常性的明查暗访查找弱项,补齐短板,压实治超工作责任。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先后5次对全市公路干线、治超站点和源头企业开展明查暗访;市委、市政府先后6次组织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治超办等部门开展治超工作专项督查;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均靠前指挥,对治超工作开展明查暗访;市治超办根据治超工作实际和阶段性工作重点,组织经常性的暗访督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治超办先后12次采取通报、专报、简报等形式,挑刺揭短,指出全市治超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跟踪回访后仍未整改到位的,责成相关区县(市)政府向组织明查暗访的督查部门和市治超办写出说明,市政府领导对相关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