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精准“把脉” 加强源头(尾)企业治超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陈建凯 编辑:陈珏 2017-11-06 09: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陈建凯)近年来,郴州资兴市通过对辖区货运源头(尾)企业,精准“把脉”,督促企业加强源头监管,运输市场有序,全市站点超限超载率稳控在0.3%以内。

  资兴市紧临京珠高速,交通便利,矿产资源丰富,从事矿砂石料、煤炭、水泥、电力、啤酒等大、中型源头(尾)的企业有82家,超限超载高,治理难度大。对此,资兴市监管把对源头(尾)企业治超的管控,作为治超的重中之重,通过精准“打脉”,针对企业存在的“思想上认识不深,制度上健全不完善,设备上投入不足,执行上力度不大”等问题,将治超与“安全、环保挂钩一票否决制、联查联处制、目标管理考核奖罚制”相结合。加强货运源头企业监管,监督企业安装电子监控设备,自动过磅称重设备,并建立跨部门、跨单位、跨企业联网联运,所有信息纳入市城市智慧数据中心交换平台,对源头企业实行全方位无盲区远程监控,让超限超载车辆进不了、出不去企业大门。

  今年以来,资兴市共对违规超限超载货运企业下整改通知书4份,约谈、黄牌警告3家企业,有效制止超限超载行为53起,奖励先进源头企业8个、优秀货运司机8人,奖励资金8.8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