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回应治超热点 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17-11-01 11: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记者 李海波)近日召开的益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对益阳市治超办《关于对市人大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18号建议》办理情况及今年以来的治超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今年1月召开的益阳市人大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张建辉等2位代表提出了“关于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的建议”的建议,在加大科技治超力度、建立治超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被列入益阳市年度重点办理建议。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益阳市治超办召集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等治超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商讨,并将最终形成的工作方案上报市治超领导小组通过,决定用两年时间,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治超工作,通过加大科技治超投入,实现源头监管网络化、路面治超非现场化、“一超四究”处理程序化、超限许可便捷化、职能治超常态化的治超新格局。

  为切实落实好人大代表的建议,益阳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迅速开展了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春雷行动”和“一超四究”秋冬攻势行动。公路路政、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路面执法,立足源头整治,开展明查暗访,稳步推进科技治超,逐步完善治超工作的长效机制,治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全市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3251台,卸载货物25819.55吨,交警记分2019分,强制恢复改(拼)装车辆243台,取缔非法改(拼)装窝点4处,进驻货运源头企业85家,查处非法源头企业18家,查处疑似“货车联盟”违法车辆38台,打击暴力抗法事件10起,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1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