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座高速公路跨线钢混组合梁架设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17-10-31 17: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益娄高速公路跨潭邵高速2座匝道桥钢混组合梁成功架设完毕。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李群 李雄 李爱民)10月30日,益娄高速公路跨潭邵高速2座匝道桥钢混组合梁成功架设完毕。这标志着湖南首座高速公路跨线钢混组合梁架设成功。

  益娄高速是湖南“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之间新增的连接益阳、长沙、湘潭、娄底四市的南北向高速公路,全长108.47公里,主线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100公里,有8座隧道、大中型桥梁72座,6次跨铁路施工,3次跨高速公路施工。如何安全、经济、快捷、高效完成跨线桥施工任务,是益娄高速公路建设的一大难点。

  为解决这一建设难点,益娄高速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实施绿色公路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高管局关于“积极探索钢箱梁桥在高速公路建设中的应用”指示精神,邀请国内知名桥梁专家根据实际设计建设方案,最终确定,将跨潭邵高速、跨益阳绕城高速共5座匝道桥梁,采用钢混组合梁跨线施工。这在湖南高速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据益娄高速公路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较传统砼箱梁和钢箱梁,钢混组合梁具有安全、快捷、高效的天然优势以及经济、可靠、施工工艺简单、对交通运行影响小等特点。

  得益于这一施工工艺的采用,益娄高速公路跨潭邵高速2座匝道桥的架设效率大为提高。原来需要2个月施工的现浇箱梁,现在在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只用了不到2天的施工工期。交通管制时间也大大缩短,极大保障了施工期间潭邵高速公路车辆的通行安全。

  下一步,益娄公司还将在跨益阳绕城高速的团圆互通匝道桥继续推广应用钢混组合梁,确保益娄高速公路年底顺利建成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