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行业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10-24 09: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受鼓舞、催人奋进!”“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对交通强国建设充满信心!”连日来,交通运输行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海事中心工作中,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海事各项工作。”“要加强海事法规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海事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继续提升海事监管能力和抓本质安全的水平。”“要主动对接服务国家‘三大战略’,积极助力海洋强国战略、参与国际海事事务,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海事作为。”部海事局通过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开幕会直播、局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党员集中交流学、微信平台互动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如清表示,海事局将按照部党组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抓住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战略机遇,凝聚直属海事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智慧和力量,形成最大合力,不断推动提升海事“三化”建设的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辽宁大连海域实施2017年渤海湾“碧海行动”的烟台打捞局打捞起重船“芝罘岛”轮党支部、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飞行管理部党支部、在荷兰鹿特丹港执行任务的广州打捞局“华海龙”

  轮党支部……救捞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连日来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筑牢海上安全最后一道防线,全面履行应急救助和抢险打捞职责。部救捞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在学习中表示,救捞系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展提升远洋深海应急救助和抢险打捞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部公路院安全中心党总支书记唐琤琤在院专题讨论时用“四心”总结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五年成果振奋人心,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关心民生直击人心,强党强国彰显雄心。院党委书记杨文银表示,全院干部职工将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交通强国科研实践,为早日建成交通强国和科技强国奉献才智和力量。

  部职业资格中心党委创新方式方法,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进行讨论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汇报学习心得,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申少君主持制定了《职业资格中心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领导干部作表率、全员积极参与。

  长江航务管理局在组织大家集中收看开幕直播、小组讨论后,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形式专题讨论了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冠军表示,长航局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围绕美丽中国、交通强国建设,科学谋划好长江航运改革发展,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构建长江航运现代化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而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贡献。

  珠江航务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对报告中提到的“交通强国”“水运”“粤港澳大湾区”“深化泛珠三角合作”等关键词十分振奋,并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积极讨论推进珠江黄金水道建设、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表示,珠航局将持续深化水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动珠江航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加快珠江黄金水道建设、推进珠江水运科学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建设交通强国作贡献。

  部天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利用院党建平台和各部门网络信息平台,各基层党支部通过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干部对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交流讨论。院长张华勤表示,十九大报告发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科技强国的号召,天科院将聚焦国家和行业技术需求,加强基础性研究,为重大工程提供技术支撑;加强国际合作和“走出去”,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在大连海事大学,来自新疆托克逊县的维吾尔族大四学生吐尔逊聆听十九大报告后心情激动:“感谢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对报告中多处提到高校、青年、海洋强国等要求,校党委书记郑少南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连海大将加快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为实现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